原本打掃的十分乾淨的廚房冒起陣陣黑煙,蒼月皺起眉揮開一些沾染在自己臉上的黑灰,看著表面平靜可是那雙湛眸中卻盈滿了挫敗的男人,覺得有些好笑。「怎麼爆炸了?」

 

可以把家電用到炸開,那需要一定的功力。

 

「那──那是你的東西太不耐用了!」笛野靠在流理台旁,惡狠狠地瞪了蒼月一眼。

 

「這樣。」蒼月挑挑眉,一手抵在唇上,卻掩不住那微翹的嘴角:「需要幫忙嗎?」看樣子是餓到起來找東西吃又不小心把東西弄壞了吧?還真是……意外的可愛呢。

 

「你回去睡你的覺!」他的好心得到了對方這樣的回答,當下蒼月也聳聳肩就要回房了。

 

「你慢慢來,別燒了房子。」蒼月好心地叮嚀了一句,他是不介意帶著他搬家啦,不過這麼值錢的一棟房子還是應該好好保護的才對。

 

「等一下。」

 

蒼月揚起眉轉頭看向對方,只見他仰著頭看著天花板,一雙眼冷冷地斜睨著他:「我餓了,弄飯。」

 

「我今天很累了。」想要他做事,得先付好處的啊,他寵他,可是也不是一味的給他踩在他頭上的,想要他做事,就先給他酬勞。

 

「……管你,我餓了。」笛野皺起鼻子,口氣很強硬,可是看著蒼月的眼神卻隱隱閃動著波光。

 

好餓啊,好餓喔……。笛野現在突然好想念那個傢伙煮的白粥,雖然原本是有的,可是被他親手搞成炭粥了。

 

求他?不,絕對不可能。

 

「我不餓啊。」蒼月惡劣地笑了笑,攤開手表示他現在不想下廚。

 

「你!」他都已經說他餓了,以前浮見再怎麼笨聽到這裡都知道他在求他做飯了,這號稱智商155的混蛋現在是腦進水?笛野咬牙切齒地瞪著蒼月,大有衝過去咬人的氣勢。

 

「這是你拜託別人幫忙的口氣嗎?學長。」蒼月依然笑笑地,雙手環抱在胸前斜靠在廚房門口:「在我這裡,行不通的呢。」

 

「……你想怎樣,我本來就是這樣求人的。」

 

哦,看來是被別人寵壞了呢。蒼月低笑了聲,起了調教的心:「我教你?」他優雅地詢問,同時看了看正在冒煙的微波爐,一邊思考整修廚房大概需要多少錢,來去跟哥哥調用一下錢。

 

「不准過來。」

 

「哈哈,上次是你先答應,我才會動你的。」蒼月眨眨眼,低笑著,然後繼續說了:「教你個方法吧,首先,頭低到大約四十五度,然後看著我。」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笛野很認真的思考過後,照做了。

 

「然後說:拜託你老公,煮給我吃。」

 

原本在等他下文的笛野立刻滿臉通紅,氣呼呼地直起身:「那個稱呼是什麼鬼?你是撞到頭了嗎!那明明就是夫妻才會──不對,夫妻也不會說這種稱呼的啊──!」

 

「說不說隨你,反正我教你了,你改一個字我都不會幫你煮。」今天要讓他臣服,只有這件事情蒼月是不會改變自己心意,既然有求於他,那就不能擺出這麼高高在上的神情──僅限他面前,其他人就算了。

 

肚子?面子?要哪個?笛野一邊瞪著笑吟吟的蒼月,一邊進入了天人交戰中。

 

老公、老公……那種話……他他他他講不出口。

 

既然如此,就要發揮中文系的能力了,就算不講老公還是有很多名詞可以代替的吧?

 

可是現在餓昏的笛野腦袋裡只有相公這個名詞,或許是最近古裝劇看太多導致的。

 

相公?不行啊啊啊啊啊那種名詞他完全沒辦法說啊啊啊,比老公一詞更讓他感到顏面掃地。

 

蒼月嘆了一口氣,果然他這種人還是不會說出太過曖昧的話呢。「不然用──」

 

「拜託你煮給我吃……那、那個……老公。」笛野一雙湛藍色的眼睛快要掉出淚來了,雖然最後那個詞講的非常快而且非常小聲,但是蒼月很確定他聽見了,笛野說的是他要的那詞沒錯。

 

「看什麼!我說了你可以煮給我吃了吧!」幾乎是在蒼月怔愣的同時,笛野抬起頭,把雙手環在胸前非常用力地哼了一聲,「去!」

 

「廚房壞了,沒辦法煮給你吃。」蒼月收回訝異,好笑地指了指流理臺,不等笛野開口罵他是混蛋就先朝他伸出手:「所以我帶你去吃宵夜,算是獎賞你。」

 

「……」笛野扁扁嘴,宵夜──那他半夜這麼克難來廚房把東西弄炸掉還被迫說了那個可恥的一詞要幹麻啊……宵夜他自己去外面吃就好了啊。

 

「我請客,你要吃劉家粥也可以,反正他開到2點。」蒼月勾了一下手,一手插在口袋裡。

 

劉家粥!是那家他每天都很想吃,想吃到希望當三餐的那家店,可是因為太貴了,他都只敢遠遠的看,快速走過去而不敢走進去。

 

現在蒼月說要請他,也就是說不用花到他的錢,就可以吃到夢寐以求的美食,多好,可是這樣就算欠蒼月一個人情了,這代價有點大。

 

「我不會翻舊帳的,如何,不吃嗎?」

 

「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偶爾給你請一次也沒有什麼損失,就讓你付錢一次吧。」笛野終究還是屈服在那碗白粥下了,他的粥啊,他馬上就來了!

 

蒼月彎起嘴角,「去換個衣服,我們出門。」能跟小曉一起吃宵夜就值了這筆錢,就算是劉家粥也不是什麼太貴的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